首頁 | 急診即時訊息 | 相關連結 | 宣傳短片 | 網站導覽 | 員工專區 | English Version | 若瑟醫訊
拜訪人數 : 24,480,710
版面更新 : 113/03/22
首頁 » 認識若瑟 » 若瑟故事 » 溫馨滿懷、感動滿心、愛主的人也必愛近人。
溫馨滿懷、感動滿心、愛主的人也必愛近人。
  字級設定 : 字級 小 字級 中 字級 大 本頁更新時間:104/10/06 10:51  人氣:2,937
  讀者們讀到這篇分享,也許會直覺地認為,因為我是醫院的員工,才有可能獲得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但我卻要說,若不是因為這次的偶發事件,我不會有機會在這兒跟大家分享,教會醫院的人性化醫療服務,是如何的讓人感到溫暖和感動,並且由衷的深深感激。
.
  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一)一早,上班途中在電梯口遇到人資室的兩位同仁,一見我便驚叫:「雲秋,妳整個眼睛充血,臉都變形了,嘴巴腫得比香腸大條啦!」才步出電梯,辦公室就在電梯口的蔡副院長,隱約聽到我們的對話,隨即奔出辦公室來關心我,仔細看看之後說:「雲秋姐,您不舒服怎麼還來上班?(副院長對同仁的稱呼沒有上司下屬的階級之分,卻是以長幼倫理為優先,已足夠讓人備感溫馨了!)」蔡副院長一個箭步走在我之前,直衝企畫室辦公室,對潘主任說:「潘主任,雲秋姐不舒服,讓她先去看診。」潘主任立即轉向我說:「雲秋,妳先去掛號,把緊急的工作交班一下,然後就別管公事了,先把身體養好。」
.
  副院長繼續熱情積極的為我連繫就診事宜,請我先掛心臟內科看張院長的診,由院長來評估視情況看是否需要住院治療;但就在同時,每天與我共事的企畫室同仁們,知道我的體質與常人不同,病況特殊,於是主動撥電話連絡了我的主治醫師,在與主治醫師通聯報告病情病況後,因考量到用藥特殊,主治醫師建議我先在醫院掛急診再轉院至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當我向院長報告主治醫師的建議時,隨和親切的院長馬上安慰我說:「怎麼樣處置對妳最好,最重要,沒事的。」護理部劉督導輾轉收到消息,隨即聯絡她在聖馬爾定醫院服務的同學,請她在那邊先行安排,協助我轉院就醫及收置住院的整個流程更加順利。
.
  這一頭,企畫室的黃高專助人的行動也沒停下來,先連絡了本院急診的李主任與急診護理長,等我人到了急診室,一切都已經就緒,眾人都趨前關心,感動的心再度滿溢,急診幫我連絡了運送我至嘉義的救護車,還有邱護理師陪同,司機大哥一路安慰我,要我放輕鬆別緊張,這樣的溫情,我何德何能呢!
.
  故事到這裡,還沒完呢!院牧部的方關懷師,接到急診通知,立刻致電正在休假中的王組長,因為王組長家在嘉義,方關懷師猜想或許她可以就近過去關心,王組長也真的急奔馬爾定醫院,幾乎與我所搭乘的救護車同時抵達,幫我張羅住院時可能需要用到的物品,直到我的家人來到。另一位院牧部的同仁,黃修女則通知了聖馬爾定醫院的院牧部,請她們也來關心,而馬爾定醫院院牧部的翁關懷師也在我還在急診的第一時間就來探視我,夏組長也在我轉往病房後很快的來關懷!更讓我感動的是,我們若瑟醫院高齡九十歲的畢神父,頂著冷颼颼的寒風冬雨,還堅持要到馬爾定醫院來探望我,見著了他,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有眼眶含著淚的激動,心中滿滿的感恩。
.
  整個過程非常快速,對我來說也相當的戲劇化,但卻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雖然我的身體正承受著病痛的煎熬與痛苦,但心靈上卻有著滿溢的富足與感動。我只是若瑟醫院的一顆小小螺絲釘,甚至是教會機構中的非教友。
.
  走筆至此,內心的澎湃洶湧又再度升起難以平息,感動的淚朦朧了眼,但這兩行熱淚卻是溫暖幸福的真情流露!這就是我這幾天在若瑟醫院和馬爾定醫院就醫的心路歷程中所感受到的,教會醫院中人與人之間的呵護和愛,而我也有幸因著這場病,見識到了,愛主的人也必愛近人。
回上一頁 | 回首頁 | TOP
認識若瑟 | 團隊介紹 | 醫療品質 | 教學研究 | 傳愛事工 | 社區醫療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 74 號
St.Joseph's Hospital
No.74, Xinsheng Rd., Huwei Township, Yunlin County 63241, Taiwan, R.O.C
預約掛號專線:05-632-5519(代表線) 總機電話:05-633-7333
健康諮詢專線:05-633-7333 轉2272 或2275 傳真:05-633-6333
最佳瀏覽環境 Chrome 瀏覽解析設為 1024 x 768 以上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

行動版本 | 電腦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