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醫院首頁 單位首頁 網站首頁 戒菸服務緣起 榮譽榜 醫院刊物宣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國民健康署戒菸治療服務與管理

免費戒菸專線

健康九九網站-菸害防制館

雲林縣衛生局

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

歡迎光臨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戒菸服務網站   敬祝戒菸成功 健康平安!   

友站連結
健康小站

菸品成分

菸品與健康

電子煙

二手菸

三手菸

戒菸的好處

戒菸方法

拒菸技巧

戒菸教戰手冊

無菸政策  無菸宣誓
無菸醫院宣導
戒菸門診
戒菸服務簡介
尼古丁成癮度評估
戒菸藥物
菸害防制法-國健署

 

 

◎戒除菸草四大準備

1.把吸菸的壞處一一列出,隨身攜帶不斷激勵自己。

2.飲食清淡、細嚼慢嚥、少量多餐,飯後刷牙或漱口。

3.保持充足睡眠及放鬆深呼吸適當運動,避開吸菸的環境,多和支持自己戒菸的親朋好友在一起。

4.以手持筆代替手持菸的習慣,保持高度的信心,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不斷地鼓勵自己:我一定會成功。

◎戒菸四式

第一式:深呼十次;想吸菸時,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 除了靠意志力外,建議用行為轉移、情緒抒解的方式,想菸時深呼吸1014次,配合咀嚼紅蘿蔔或小黃瓜細條,可滿足長期吸菸行為養成的口慾和手慾。                     

第二式:喝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之欲望。戒菸時要避免喝酒、咖啡、濃茶,多喝白開水、牛奶及新鮮蔬果汁。 藉著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多流汗,可加速排除體內之尼古丁等 有害物質。

第三式:活動一下;用力伸展四肢,做擴胸運動及原地跳躍。戒菸初期除極度渴望吸菸外,容易情緒不穩、精神變差,注意力不集中,記得隨時隨地用力伸懶腰、活動筋骨。  

第四式:清水洗臉;立刻感覺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戒菸方法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院址: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74

社區健康室   維護人:吳雪鈴護理師

聯絡電話:(05)6337333分機 2227

電子信箱:ph2377@mail.stjoho.org.tw    

2023/12/19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