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醫院首頁 單位首頁 網站首頁 戒菸服務緣起 榮譽榜 醫院刊物宣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國民健康署戒菸治療服務與管理

免費戒菸專線

健康九九網站-菸害防制館

雲林縣衛生局

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

歡迎光臨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戒菸服務網站   敬祝戒菸成功 健康平安!   

友站連結
健康小站

菸品成分

菸品與健康

電子煙

二手菸

三手菸

戒菸的好處

戒菸方法

拒菸技巧

戒菸教戰手冊

無菸政策  無菸宣誓
無菸醫院宣導
戒菸門診
戒菸服務簡介
尼古丁成癮度評估
戒菸藥物
菸害防制法-國健署

 

         所謂「三手菸」(third-hand smoke),是指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的污染物。菸品燃燒後會釋出潛在的毒性化合物,附著於頭髮、地毯、窗簾、衣服、食物、傢俱等各種物體的表面,即使菸味散去,這些肉眼看不到的毒性微粒,依舊會存在吸菸的環境中,一旦不小心經由接觸進入人體,會帶來可怕的致癌風險!即使關窗、關門、打開電風扇等,也都沒有辦法杜絕這些有毒物質!

        研究證實,在家吸菸,會造成有毒物質在家中持續高濃度的殘留,即使菸已經熄滅很久了,這些物質仍會在家庭裡各種表面上(例如桌椅、地板、牆壁、衣廚、澡盆、馬桶……家具)以微粒的形式,形成一層附著物;同時也可以附著於飛塵上;或成為揮發性的有毒複合物,經過數天、數周、數月,飄散到空氣中。吸菸一天,就可以在未來很長時間使出入於那個空間的人暴露到菸害。這些物質在低濃度就具有毒性,包括數種一級致癌物。

     

 

三手菸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院址: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74

社區健康室   維護人:吳雪鈴護理師

聯絡電話:(05)6337333分機 2227

電子信箱:ph2377@mail.stjoho.org.tw    

2023/12/19 08:41